东有莱雪

最精彩的,就是这个世界本身。

矫情的青春期0.3

*纵容成灾的任性,生长为夏季最为茂密的森林,在你的袒护下铺天盖地。我不知道你是怎样艰难地在其间穿行,满足了我各种无理取闹的要求。

*“我们”是多么美好的词汇,将我和你紧紧的联系起来,成为最独特的羁绊,并且不需要任何的理由。

*航迹云之间的差距被拉开,时间的空隙为孩子们留下最好的礼物,它宽容的像容纳孩子们捉迷藏的盒子,其间厚重的心跳声,将光阴流逝的速度降至最慢。

岁月不居,时节如流,像最美的花朵,纵然是错过了时节也一样开的盛大。

*四月的天空晴若云洗,夏日初具规模,女生们制服下好看的巴洛克式衬衫,还有别在头发上草莓形状的发卡。园亮的光斑打在操场上,阴影一遍遍掠过鸽子的翅膀。

全都是停在记忆中单纯美好的样子。

再向前推进呢?每一个镜头都被放大,孩子响亮的笑声,逆光站立被勾勒出一个幼小而模糊的轮廓,带着毛茸茸的边和橙色的香气,用小石子过家家的游戏。

过多久之后,这些片段我就再也想不起来了呢?干净得一尘不染,像呵护最为挚爱的珍宝一样不容触碰,不去惊扰。

我们阅读莉莉周,不断更换时代的代名词,让风车和麦田充斥整个背景。

跌倒不哭就是坚强,喝牛奶放糖就是幸福,不用睡午觉就是自由。

长大后的我们还会不会这样认为呢?

成长,就是不断地否定以前的自我,把曾经满怀信心尽力气的理论重新推翻掉。我们自以为是在青春期将父母的期望作为反叛的力量,不断地因为所谓的目标而向前走,自己的世界变成了空城。

我想这些是有些人倾其一生也无法得到的。教给我成长,教给我原谅,教给我接受的人。

仓促地写下想法,铺开叙述的事好多,我不再记得那么清楚明白。日记吞掉所有的秘密,成为备忘录。

再说一次不想道别的道别,生命是由许多看不见的牺牲交换而来。

希望所有人都能明白,遗留下来的时间里存活的不过是记忆。

写给过去的过去,漂浮在水面,一边纵情书写,一边忘记。

真的是不知所谓。

我不曾想起你,因为我从未忘记你。

有人这么说过。


评论
热度(1)